close

當今是 

新娘秘書比新娘多的世界 

網路資訊的發達 

分享平台又多   

為了推銷自己  什麼情況都有 

 

當新娘打電話跟我說 

老師 不好意思

我說怎麼了 

新娘說    他的新秘說要分享她的婚紗照可以嗎 

因為新秘說結婚照 拍得很特別

新娘很開心的說好 

結果 變成對照文 比較文  

新娘特地跟我抱歉 

PEGGY 從一開始的無感到生氣 

到最後的無奈

我只能說 

真的是被鬼打到 

 

新人 的拍攝主題是 

清新白紗

大亨小傳

精武門

史密斯任務

大哥的女人 

前面4套都是外景 只有最後一套是回到攝影棚拍

 

因為PEGGY 全程跟外  妝感也從簡單自然 到最後一套眼影眼線加重 

從飾品髮型配件都一一注意

新人也對自己的婚紗準備很多道具

清新白紗是去到植物園

拍攝草地 跟寵物互動 

 

大亨小傳去租借 金別墅咖啡來營造奢華紙醉金迷感

41cc7dd9-8d1b-4407-9573-28ba385e2178-1574590606  

精武門去到有歷史劍道場武德殿 穿上改良紅色禮服搭配雙截棍

29  

史密斯任務去到小港清水模風格外觀

高雄基督教教會

搭配黑色墨鏡 黑色前短後長禮服 長槍 短槍

下載  

大哥的女人就會到珍琳蘇攝影棚 

穿上美背禮服

搭配高跟鞋 及手拿包 長珍珠項鍊 

 

 

新人對攝影師的作品還有PEGGY的作品 很滿意 

照片多選  還訂下結婚當天全天新秘 

我想 新人對PEGGY的肯定  是不用多說

 

當看到自己的作品 被簡單的翻拍

用手機軟體做成比較圖<雖然新秘沒說是比較圖 但是一看就知道>

第一眼看到    

我自己都傻了 

我怎會弱掉 

喜歡幫新人畫大濃妝的我 

怎會幫自己的新娘眼妝畫淡淡的 

一直 一直回想 才想出來  

是復古精武門系列

我生氣我火大   

我難過到 差點翻桌

本來想上網留言 

卻因為 不想打口水戰

也只能跟造型部同事訴苦

跟拍攝影師抱怨

他們也只能安慰我 算了

對 啊   算了

 

也只能算了

 

但我還是 要抱怨一下

往往 我們造型師都會比新秘早一步接觸到新娘

以PEGGY一個月的工作量平均30對到快40對的拍攝新人

好日子就那幾天  

當然不可能每位新娘都服務到

珍琳蘇才8位造型師 

好日子往往有100多對到200對的新人同一天結婚

我們在厲害在大日那天

也只能服務到10幾對新人 

<要是拼一點午宴加晚宴的話>

所以有多少新人是讓   不是婚紗造型師的   新娘秘書服務

更不用說沒有婚紗經驗的新娘秘書

 

 

 

但是 常常 第一線接觸新娘的是 婚紗公司造型師  

常常新娘來拍照時 狀況都不是在 做造型 最好的情況下

例如 

髮色太黑<會提醒婚前要染髮>

頭髮過長<會提醒去修剪長度層次 調整髮量>

瀏海太短<再三叮嚀別再剪了 要留長>

皮膚太乾<要加強保濕按摩> 

角質太厚<婚前15天去角質>

臉上小毛太多鬍鬚太長 <要記得修剪 才不會上了粉妝感不貼>

眼白太多 或是瞳孔顏色太淡 沒帶放大片<會提醒訂婚結婚時要準備>

體型問體<提型挑選適合自己的禮服款式 >

還有些新娘平常是沒在畫妝的

當造型師一開始上妝 警張 疑問 

要耐心回答 細心安撫  

到最後看到照片 

會看到新娘妝跟一般妝的不同 

當婚禮當天看到新秘在上粉底在上顏色才不會警張驚恐 

我們婚紗造型師   做的真的很多

 

 

當我們認真教育新人  讓新人在最完美的時候 

讓新秘服務 

為何還要重傷

 

雖然現在已經釋懷

但還是有截圖下來

連留言對話都有截圖

希望不要再遇到同一位人 做同樣的事情

 我可能 就不會那樣平淡放下

 

話說  之前同事 有遇到 

也是新娘秘書 

拿新人的拍攝婚紗照 

做成謝卡 但是上面是印新娘秘書的電話跟名字

讓新人送客時發送 

雖然我不是當事人 

我也氣得半死

還很認真問那位造型師要不要提告

這已經侵權了

 

當然我相信這世上

有很多認真經營自己的新娘秘書

積極進修 認真做作品 

對化妝用具跟飾品的投資

不輸婚紗造型師

我就認識好多位

我希望新娘在找新娘秘書時 

要張大眼睛 

 

作品有沒有過度修圖  

或是用美肌相機拍攝 

作品 是真人作品多

還是假人頭居多 

這就能清楚判斷

當然試妝是最清楚 也最了解

別忽略試妝這一個步驟

 

 

<為何3更半夜不睡覺打文章

其實又做噩夢 

夢到早妝沒去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